•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宣城市2021年“人社领域十件大事”的通知

来源: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征集开始日期:2021-12-27 15:51:02   征集结束日期:2021-12-27 15:51:02

为充分展示我市人社系统2021年所取得工作成果,进一步激发全体人社干部干事创业精神,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决定在全市开展2021年“人社领域十件大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社系统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行风建设、效能建设、信息化建设、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或关注度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具有开创性的大事。

二、征集时间

2021年12月24日至2021年12月30日。

三、征集方式

请在本通知末尾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宣城人社”,下载《宣城市2021年人社领域十件大事征集表》,填写后发送电子邮件至 ahxcrs@163.com ,或邮寄至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宣城市宣州区梅园路48号)收,邮政编码:242000。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23日

结果反馈

2021年宣城人社十件大事

一、“两个一起”行动答好党史“赶考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两个一起”行动在全市推广。重点做好千名人社干部下基层、百名人社服务专员服务企业,持续推进“十件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惠民生、帮企业、优服务,解决群众在人社领域的关心事、揪心事和烦心事。

 二、居民服务“一卡通”实现福利+便利

市委、市政府把“一卡通”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占比居全省前列。政务服务、待遇发放、交通出行、文化体验等方面实现191项“一卡通”场景应用。在全省率先挂牌成立“一卡通”管理服务中心。“一卡通”工作在全省会议上交流发言。

    三、“八大行动”打好保障用工“组合拳”

举全市之力组织实施保障企业用工“八大行动”,重点启动“114”专项招聘行动,组建人社服务专班,推行“企业填单、专员接单、部门买单”的“点单式”服务。通过机构推荐招、现场专场招、就地就近招、以老带新招、人才夜市招、民俗活动招等“花式”招聘,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

四、全省首个人才综合体开园运行

长三角“一地六县”(宣城)人才综合体暨人力资源产业园正式运行成立“一地六县”人才共同体,首批14家人力资源公司签约入驻,被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授予“长三角人才驿站”。

五、“宣八条”助推重点产业企业招才引智

落实“双招双引”工作要求,牵头制定重点产业人才政策“宣八条”。聚焦全面性、精准性和管用性,支持范围包含人才和企业普遍关心的住房保障、生活补贴、创业扶持,以及柔性引才、市场化引才、平台引才奖励等。“宣八条”首批薪酬补贴兑现到位。

    六、“智慧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在全省率先上线

   围绕“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建设“4+2”智慧人社,实现人社系统全业务无差别、一体化公共服务。209项人社服务事项和15个打包“一件事”实现全程网办。在全市首届智能应用场景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七、“人社 • 银行”一体化服务全面开启                                                                                      落实市委“学两湖 提标杆”要求,全面开启人社·银行一体化服务,将人社相关业务受理及人社政策宣传延伸到银行,使银行柜台成为人社服务前台,首批20项高频人社服务事项实现银行网点办理,打造15分钟人社服务圈。

    八、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再结“硕果”

通过宣传政策构建和谐、监察执法维护和谐、仲裁调解促进和谐、主动服务引导和谐,确保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根治欠薪工作呈现欠薪投诉批次、涉及人数、涉及金额持续下降的态势。1人荣获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个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成功率超80%以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九、积极推动人社服务“好办”“快办”

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扩容增效,实现15个“一件事”163个人社服务事项打包办理,30个高频服务事项平均提速73%。开展“千人大练兵”“百人大监督”“局长走流程”活动聚焦群众关切深化行风建设宣城人社综合服务窗口被评为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全省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总决赛我市荣获第二名。

十、编制“十四五”人社规划开新局

    精心编制“十四五”人社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建设“七个人社”、实现“六个提升”、打造“六个最优地”的主要目标,部署七个方面的任务举措和八大重点工程项目,促进新发展阶段宣城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征集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