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11:42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现场会暨冬季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2019年11月28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座谈会,通报了2018年度县市区保障农民工工资考核情况、部署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及年底的根治欠薪工作。各县市区人社局汇报交流了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劳动监察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jpg

   沈代平分析研判了当前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形势,强调年度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全面做好2019年度根治欠薪中期检查评估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职责,摸清底数,找准症节,并加强风险防控;三要严格落实欠薪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各县市区人社局要按规定向社会公布重大违法欠薪案件和“黑名单”;四要关注舆情,发现欠薪隐患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回复。最后,沈代平要求各县市区要强化责任、摸清底数、寻求对策、关注舆情、注重实效,确保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两清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