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11:4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市人社局在“冬病夏治”的基础上,突出一个重点,确保两个清零、着力一个提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突出"一个重点"。集中时间、力量重点排查和梳理实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欠薪问题及时化解。同时,要在排查的基础上,做好农民工工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宣传,切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制度建设,帮助企业规范用工,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

  确保"两个清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整改的用人单位,下达整改通知和督办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要做到“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对人社部转办、省、市有关领导批办的欠薪案件,要限时予以办结。

 着力"一个提升"。认真梳理总结冬季攻坚行动经验做法,巩固行动成果,着力对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提升为机制措施。充分认清历史遗留存量案件情况复杂性和矛盾尖锐性,进一步加强科学研判与调度,分类搞好遗留矛盾问题的息访化解,严防因欠薪导致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