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打好四张牌,开展金秋招聘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18:1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近日,市人社局开展“宣城市2019年金秋招聘月活动”,面向各类劳动者提供求职、法律维权等服务。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全社会都关心和促进就业的良好氛围,也为促进就业搭建了平台。  

  打好“联动牌”。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三方联动机制,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对金秋招聘月活动进行了联动部署。按照人社部门牵头,总工会负责劳动关系维权服务,工商联负责组织民营企业的提供岗位的分工,共同抓好工作措施、任务的落实和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打好“宣传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采取进企业、上街发放宣传册、电子屏幕发布招聘公告和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向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及失业人员宣传国家积极的就业政策和有关用工信息及金秋招聘月活动的相关信息,共发放就业创业等宣传资料14400余份。同时,各级人力资源市场、街道(乡镇)、社区人社窗口充分发挥服务作用,多种形式宣传招聘信息,让广大求职者了解适合自己的岗位信息,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

  打好“政策牌”。积极落实扶持政策,及时提供就业服务。在招聘月活动期间,结合高校毕业生的特点,除进行职业介绍外,还在招聘现场设立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等服务平台和政策咨询平台。针对宣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校等中高职院校,上门进行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和解读,促进了毕业生择业观念的转变。

  打好“活动牌”。金秋招聘月期间,全市人社部门共组织开展“2+N”招聘活动60场,参会企业992家,其中民营企业904家,占比91%,累计提供各类岗位1.4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863人。同时为求职者提供法律维权和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等活动,共提供法律维权人数73人。招聘月活动,不仅解决了各类求职者的就业,也缓解了企业的用工压力,招聘活动效果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