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18:0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连日来,宣城市人社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宣城人社事业发展。

 开展专题学习。市人社局党组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着力增强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制度优势,切实提高认同感和自豪感;着力增强制度执行力,强化贯彻力度,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制度创新,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确保全会精神在人社部门落地生根。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将学习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省人社局长座谈会精神相结合,与“干好今年、谋划明年”人社工作相结合,全力推动人社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深入集中研讨。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研讨并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要准确把握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这一论断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人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统筹城乡民生保障制度的贯彻落实,把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基本取向,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重要原则,以兜住民生底线为重要基础,以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为实现途径,聚焦人社领域制度体系建设重大问题,谋划好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思路举措。

  抓好贯彻落实。市人社局认真把握全会精神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好、巩固好已经建立起来并经过实践检验的制度,以制度体系建设为主线,进一步研究完善促进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加快推进人社领域相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围绕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公共就业服务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建立健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对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帮扶等机制;二要围绕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顺应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的形势,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可持续发展;三要围绕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营造公平就业的制度环境;四要围绕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真正用制度优势托起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