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市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荣获A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17:0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日前,省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对各市政府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考核,我市首次荣获A级并被通报表扬。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治欠保支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人社、住建、交通、水利、公安等部门通力合作,构建了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等四方面协同推进抓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大格局。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建立了实名制管理、欠薪应急周转金、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农民工工资专户、银行代发工资和按月发放工资等制度,开通了农民工工资监管平台,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三是强化欠薪违法行为惩治。坚持源头预防与动态监管相结合、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相结合,及时打击非法用工和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全市查处农民工欠薪案件、涉及人数、涉及金额同比分别下降27.1%、31.6%、33.6%,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总体保持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