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1 18:2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坚持把学、做、查、改贯通起来,在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补短板。以市委第九轮第二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2018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问题反馈为抓手,成立整改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清单,做好整改台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做到见底清零、一个不留。同时坚持抓常抓长,以制度固化整改成果,切实以脱贫攻坚巡察和综合考核问题整改促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紧盯民生关切,解难题、办实事。以“学李夏、争优秀、做贡献”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我为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开发区重点企业招工难困难,建立了空岗信息报告制度、企业用工信息发布制度、开发区服务专员制度、建立“订单式、对接式、储备式”技能培训制度、建立企业用工奖励补贴制度,为企业用工量身定制“人社套餐服务”。高效推进降费减负宣传工作,积极落实社保降费减负政策,截至目前,为我市7534户参保企业减轻负担2.7余万元。针对群众反映社保卡办理时间长问题,市人社部门深化“互联网+人社”工作,开通为群众提供社保卡一站式制卡服务业务,办理时间由60天压缩到10分钟,实现了即时即办、立等可取、一次办好。

  聚焦实干担当,强作风、优服务。优化人社窗口经办服务事项,缩短审批时限、精减申报材料、优化经办流程,围绕10个大项、23个子项进行彻底的清理和压缩,其中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压缩67%,精减材料53.3%。将原先36个服务窗口统一整合11个人社综合窗口,全部搬入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对所有人社经办业务进行体检,找问题补短板,持续深化“人人都是窗口、处处都是窗口”的行风理念,以加强行风建设倒逼工作质量和整体作风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出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广泛开展“练业务比服务、练技能比效能、练行风比作风”“三练三比”活动,在全系统上下广泛掀起学业务、提能力、转作风、强服务的热潮,着力打造一支具有自信底气、自强底色和自律底线的人社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