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百日攻坚进行时 根治欠薪见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1 16:2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市政府召开会议推进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我市积极响应国务院、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省人社厅等七部门《关于开展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以“根治欠薪”为目标,以人社部明电〔2019〕6号和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为抓手,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自7月20日开始在全市积极部署开展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

百.jpg

   8月20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部署推进会议,汪磊峰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市清欠办汇报了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市财政局(国资委)、住建局、铁路(机场)建管中心、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及信访局结合自身职责,就做好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分别作了发言。从各单位发言情况可看出,我市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已初见成效,实现了“三变”,确保了“三无”,取得了“三下降”。即:变“上访”为“上门”,变“节日”为“平日”,变“集中清欠”为“常态化清欠”;确保了无政府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无欠薪群体性事件、无农民工进京赴省上访;取得了投诉次数、投诉人次、清欠工资总额“三下降”。

   为持续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促使此项工作取得更多更大成效,同时确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的社会和谐稳定,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汪磊峰要求各县市区、各园区、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根治欠薪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抓住“百日攻坚行动”这一契机,全面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攻坚行动,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精心抓”的工作格局,确保人员、时间、精力“三到位”;三是要加强正面宣传,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工作预案,加强亮点宣传,充分展示百日攻坚行动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同时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权益的良好氛围。(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钱德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