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广德县人社局“一窗通办”正式上线运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6 17:1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经过半年多的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8月12日,广德县人社局“一窗通办”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该县人社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全面加速。

   强组织。印发《广德县人社局“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下达“任务书”。

   重学习。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先后赴省外长兴县、省内铜陵市,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派驻学习等方式,学习先发地区“一窗受理、通收通办”好经验、好做法。

   抓落实。一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改革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补齐短板,全力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扎实开展。三是利用工作外时间,组织精干力量,切实加大经办人员培训力度,努力让他们成为把握人社政策的业务高手,熟知“一窗通办”业务流程的工作能手,为民优质高效服务的行家里手。四是独立开发电子政务统一办公网络业务推送系统,为“一窗通办”顺利上线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和网络保障。

   求实效。现已完成“一窗通办”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一窗通办”服务指南》正式印制下发。经梳理,“一窗通办”服务事项共92件,其中即办件64项,占比70%;承诺件28项,合并、精简各项申请材料达40%,承诺期限大幅压缩。今后群众办理社保业务,不再需要“东奔西跑”,只需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报一次材料,即可轻松完成服务事项办理。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