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机关党建

市人社局深化主题教育 提升为企服务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16:5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市人社局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好,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适应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对人社服务的新要求,面向企业推出了“三口合一”业务,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办事环节减少。三项业务实现“三口合一、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将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登记“三个入口”登记合并为“一个入口”办理。即企业原需要到人社部门所属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劳动关系部门等多个窗口办理上述三项企业业务事项,自2019年10月起,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综合窗口即可同时完成三项业务的办理。

  办事材料精简。企业只需向社保窗口提交表格,由社保经办人员将变更、登记信息录入金保系统,在后台实现与阳光就业网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即可完成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及劳动用工登记业务,企业不再多部门重复提供相关材料,实现了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腿”。

  办事效率提高。企业办理时可以在一个人社经办服务机构就可同时完成三项业务的办理。简单的说,企业经办人员只需到一个人社服务经办机构,即可同时完成就业登记、社保登记及劳动用工备案;或可同时办理停保、解聘备案、劳动合同(关系)解除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