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问题解答

“人事人才”常见问题解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14:22 信息来源:12333常见问题解答 访问次数:

(一)来信人咨询:安徽省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中所指的学历是否包括中央党校学历?

解答:根据皖人社发〔2018〕5号文件规定,职称评审标准条件所称学历包含中央党校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党校对学制两年以上的长期班次学员所授予的党校学历。

(二)来信人咨询:其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职称,现在我省中专院校工作,有正式编制,咨询可否直接转评高级讲师职称?

解答:根据《安徽省职称评审委员会组织管理办法》规定,由中直单位调入我省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其原单位经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权并在授权期限内评审的职称,可以按照规定程序予以确认,然后再依照转评的相关规定予以转评,相关规定可参阅《安徽省职称评审委员会组织管理办法》。

(三)来信人咨询:他是国家第一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教育部明确指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具有相同的法律地位和效应,但是我省目前的多数机关,事业单位,国企,明确表示只要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特来信寻求帮助。

解答: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办法相关规定: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录(聘)不得设置与岗位要求无关的报考资格条件和歧视性条件要求。按照规定,除特殊岗位外,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录(聘)工作从未要求考生的学历必须为全日制学历,凡符合招录(聘)岗位资格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四)来电者咨询: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如何查询真伪?

答:目前,我省尚未建立网络查询系统,中初级证书验证真伪需携带相应的证书、身份证、介绍信(或公函),到证书获取地人社部门专技科、省直行业主管部门人事处查询;高级证书到省人社厅专技处查询。

(五)来电者咨询:高校毕业生毕业了,如何办理档案托管业务?

解答: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档案管理方式:1、网上办理:毕业生在确认学校已将学籍档案转入省人才服务中心后,可以直接在安徽人才网(官网)→人事代理→网上办事栏目,申请签订并打印个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协议书》。2、现场办理:凭《就业报到证》到省人才服务中心报到,并签订《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协议书》。

(六)来电者咨询:港澳台人员来内地(大陆)就业是否需要办理《台港澳人员就业证》?

解答:2018年7月28日起,港澳台人员在内地(大陆)就业不再需要办理《台港澳人员就业证》。8月23日起,各地不再受理《台港澳人员就业证》申请;对此前已受理申请但尚未发放证件的,及时告知用人单位无需再申请办理。2018年12月31日前,处于有效期内的《台港澳人员就业证》仍可同时作为港澳台人员在内地(大陆)就业证明材料;2019年1月1日起终止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