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我们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0 16:5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积极引导广大企业和劳动者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宣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西林办事处中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成功调处10余起农民工投诉举报,有效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及时部署促落实。召开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部署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行动实施方案,建立重点欠薪项目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存在拖欠数额大、涉及人数多的重点用工单位实行领导包案处理,落实包保责任人,督促用工单位积极筹措资金解决工资拖欠隐患。

加大宣传促维权。一方面利用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法制宣传日等活动契机,举办咨询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及《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另一方面,深入重点建筑工程企业及劳动密集型行业走访排查,发放一封信宣传相关政策,并在建筑工地设立农民工维权告示牌,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自觉守法意识。全年举办根治欠薪工作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部门配合促行动。加强人社所、城建办、交通办、财政所、司法所、工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设立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接待室,多部门集中办公,为农民工提供政策解释及法律咨询,共同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