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7 12:2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12月25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主持会议,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今年最满意的一件事、最不满意的一件事、最突出的一个问题、明年一项创新举措”四个方面,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进行发言,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点评,提出工作要求。

吴明指出,此次务虚会创新了发言形式、拓展了思考深度,凝聚了重要共识、促进了思想解放,查摆了问题不足、理清了发展思路,增强了责任担当、提升了信心士气,为明年各项工作积蓄了发展势能。

吴明指出,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各项工作有声有色。表现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重点工作形成声势、对外形象声誉良好,真正为工作打牢了底色、打造了亮色、打磨了成色。全体人社干部职工在思想观念、作风效能、责任担当、干事氛围上发生了积极变化。吴明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仍然存在着学习不够深、格局不够大、视野不够宽、工作标准不够高等问题。

吴明强调,2020年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要在思想上绷紧弦、目标上瞄准靶、行动上拉满弓、操作上落到点。要坚持“13610”总体思路,即“一个不变”,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天地人和”工作理念、“双服双争”工作导向和省市目标任务工作清单不变;“三个提升”,着力提升人社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满意度、提升人社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的贡献度、提升人社工作对全局工作的影响度;“六场战役”,着力打好“稳就业”阵地战“保民生”立体战“揽人才”升级战保和谐”防御战“真扶贫”攻坚战“转作风”持久战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就业局势稳定、社保改革、人才政策实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职业技能培训、人社脱贫攻坚、党的建设和效能建设、智慧人社、制度管理规范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各项工作出手必出彩,完成即完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