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吴明局长做客演播厅 直面百姓问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2 20:34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做客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百姓问政》现场,以“如何满足人民新期待,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就老百姓关注的人社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公开答疑,接受问政。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刘世和、副局长杨云子、副局长邵和平参加现场问政。节目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基层代表和行风监督员参与交流。

 节目开始,首先播放了市人社局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微视频不忘初心》。吴明指出,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主要职能概括起来就是“天地人和”四个字,“天”就是抓好就业创业这个天大的事,“地”就是做好社会保障这个最接地气的事,“人”就是干好人才人事这个促进发展的事,“和”就是搞好和谐劳动关系这个事关维稳的事。

 吴明指出,回顾一年的工作,体会最深的就是全市人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坚持“天地人和”的工作理念,坚持“双服双争”的工作导向,以“1+6”专项行动为工作抓手,服务发展和服务民生都取得新的成效。收获最大的各项目标任务都超额完成,有的处于全省前列。

 个多小时的交流中,企业、群众、基层代表及行风监督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节目全程共提出问题和建议12个,涉及重点人群就业、养老保险政策、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社保基金安全运行、职称评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人社“放管服”改革、解决企业招工难、根治欠薪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吴明与参加节目的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解答和回应,赢得了在场代表充分肯定

 节目最后,吴明强调,市人社局将认真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人社工作给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人社工作对经济社会的贡献度进一步提升人社工作在全局工作的影响力着力打好“稳就业”阵地战聚焦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在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创业上有新作为;着力打好“保民生”立体战聚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在全面建成多层次社保体系上有新作为;着力打好“揽人才”升级战聚焦更加开放更有活力,在激活人才战略资源上有新作为;着力打好保和谐”防御战聚焦更加有序更加稳定,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上有新作为;着力打好“真扶贫”攻坚战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在提高人社扶贫质量上有新作为;着力打好“转作风”持久战聚焦更加优质更加高效,在提供人社公共服务上有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