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举办首届工艺美术系列文房制作专业高级职称评审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11:3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经省人社厅同意,将工艺美术系列文房制作专业高级职称评审权限下放给宣城市,明确由宣城市人社局组建工艺美术系列文房制作专业高级职称评审会,统一组织全省工艺美术系列文房制作专业高级职称评审,这是我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2019年12月28—29日,宣城举办首届工艺美术系列文房制作专业高级职称评审会。安徽省人社厅专技处处长罗志年、副处长郭颖勤莅临指导,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汤书昆、安徽省书协副主席方斌,以及部分“文房四宝”行业专家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主持会议

评审会中,罗志年指出,组建高评会是立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需要,也是推进“文房四宝”产业发展的需要。宣城要积极探索对特殊人才实行特殊评价机制,根据“文房四宝”行业人才特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侧重考察专业技术人员在技能操作熟练程度、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技能传承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和业绩贡献,不拘一格选拔人才。

吴明指出,宣城文化底蕴深厚,“文房四宝”行业发展源远流长,作为“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同时是笔、墨、纸、砚四类“文房四宝”产品的原产地,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在省人社厅的关心和支持下,宣城市组织开展“文房四宝”高级职称评审,要坚持树立“尊重文化、尊重人才”的价值导向,既要“高标准”、也要“接地气”,既要“科学评价”、也要“改革创新”, 充分发挥职称评审的“指挥棒”作用,更好促进“文房四宝”产业的发展。

经面试答辩、审阅材料、专家组评议、投票表决,初步评审出高级工艺美术师11人,工艺美术师1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