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擂响2020年“春风行动”战鼓,全力保障企业用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14:3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新年伊始,市人社局提早策划,提前摸排岗位、搭建对接平台,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招工等方式,着力破解春节前后“用工荒”的问题,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平稳。

提前摸排,主动推送信息。市人社局摸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加大人岗对接推送力度,多渠道主动对接推送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开展供需信息精准匹配对接和精准推送工作。在全市范围对48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工进行提前摸排,全面掌握市经济开发区、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当前空岗需求情况,为春节前后开展各项招聘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畅通渠道,扎牢供需纽带。为切实做到信息发布全覆盖,就业群体尽知晓,我市人社部门以传统媒体为基础,充分发挥新型媒介功能,多渠道、多元化宣传推广就业信息。报纸有专栏、电视有报道、电台有声音,网站、微信、头条有视频,同时将岗位细分归类,推向校园、推出市外。截至目前,通过各类渠道共发布岗位信息近20万条,不仅解决了各类就业,同时缓解了企业用工难。

        专项活动,搭建双选平台。为解决我市各类群体就业,缓解企业季节性用工缺口,我市人社部门提前谋划,靠前行动,在春节前后利用返乡人员回家高峰时期,持续开展“接您回家”、“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一是通过赴返乡人员集中地开展慰问走访、召开座谈会、收集需求清单、推荐岗位、专车接送等方式,积极开展“接您回家”活动,引导我市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二是利用“春风行动”和“2+N”两大品牌效应,在春节前后集中开展150场招聘活动,其中重点招聘会50场,为各类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高效的对接平台,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三是通过“就业援助月”活动进企业、进社区、走乡镇,集中进行就业政策宣讲,引导企业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帮扶更多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多方招工,缓解用工缺口。春节前后,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将与市外劳务基地紧密对接,组织企业赴皖北、河南、陕西、甘肃、云南等劳务人口集中地开展赴外招工;利用招工引工奖励办法,鼓励第三方机构与企业开展劳务外包、劳务派遣等合作,引导更多的外地劳动者来我市就业,缓解我市企业用工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