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问题解答

2019年11月份全省12333咨询热点问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6 08:3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一)来电者咨询:申请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且网上已通过,咨询到11月还没有收到补贴想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解答:根据《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19〕82号)规定:通过银行代发方式,于2019年10月底前,将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符合条件毕业生社保卡金融账户或毕业生提供的银行卡中。若没有及时到账,建议向所在市就业处咨询。

(二)来电者咨询:2019年度退休人员退休待遇何时才能调整?

解答:根据《关于公布2019年度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上下限有关问题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19〕73号)规定:2019年度退休人员,暂按2017年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预发退休待遇,待国家和省过渡措施出台后,再进行重新核算。

(三)来电者咨询:如何查询省直养老保险参保明细,在网上是否可以查询打印?

解答:来电者可登陆宣城市人社局官网(rsj.xuancheng.gov.cn)--进入安徽政务服务网宣城分厅市人社局窗口--搜索社会保险查询(证明出具)查询、打印。

(四)来信人咨询:自己是函授大专学历,到明年3月就从事人力资源工作5年了,咨询可以报考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证书吗?还是要从四级开始报考?

解答:按照2019年公布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其所述条件不符合三级申报要求,须从四级开始报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