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人社局“三个到位”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8 11:3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郎溪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把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作为年底的重点工作,完善机制、预防为先、及时查处,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一是摸排监督到位。先后开展“劳动保障书面年审和诚信评价”、“端午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中秋、国庆重要时节根治欠薪专项检查”等专项行动,对于辖区内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针对性检查。对于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严格依法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二是案件处理到位。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统一指挥协调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权工作。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和投诉,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到达现场迅速解决。2019年累计追回农民工工资901.77万元,欠薪隐患单位数量及拖欠总额较去年均有明显下降。三是渠道畅通到位。设立农民工工资拖欠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劳动者投诉举报,处理率100%。通过政府网站,公众号平台,进社区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郎溪县人社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