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先行一步”积极谋划2020年就业创业民生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11:3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扎实推进就业创业民生工程实施,绩溪县人社局从实际出发,积极谋划,先行一步主动作为,确保2020年度民生工程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就业有路的获得感。

从梳理谋划上先行一步。对2019年就业创业民生工作实施情况全面进行一次回头看,采取抽查回访、专项检查、绩效考评等方法,总结梳理,找差补缺,整改不足。同时,提前谋划布局2020年就业创业民生工程,制定切实可行的技能脱贫培训、公益性岗位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等就业扶持计划,强化调度联络,层层压实责任,按序时进度步步推进。

从社情民调上先行一步。深入开展就业创业民生工程项目走访调研、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活动,详细了解掌握辖区群众对就业创业意愿、技能脱贫培训需求等情况,收集用工企业对公益性岗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开发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沟通,摸清新年度目标任务初步情况,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政策要求和实施程序,确保群众最大化受益。

从政策宣传上先行一步。结合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的时机,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横幅标语、设立窗口、深入乡村、发宣传单、春风行动等传统方式宣传民生工程政策,与此同时,积极运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强化宣传效果,拓展政策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让政府就业创业惠民举措家喻户晓、深入民心,提高晓率和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