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问题解答

2019年12月份全省12333咨询热点问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13:11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一)来电者咨询:电子社保卡在哪里领?

    解答:电子社保卡可在官方授权的多个渠道APP上申领和使用。各级人社部门APP、政务服务APP、社保卡合作银行APP、规范的民生服务APP。

    (二)来电者咨询:工伤认定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解答:①工伤认定申请应当填写《工伤认定申请表》;②劳动、聘用合同文本复印件或者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人事关系的其他证明材;③医疗机构出具的受伤后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鉴定书)。

    (三)来电者咨询:高校毕业生如何申领《就业创业证》?

    解答: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凭学生证向就业创业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领《就业创业证》,或委托所在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向当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代为申领;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直接向就业创业地县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领《就业创业证》。

    (四)来信人咨询: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3年到期能否继续申请?

    解答:根据《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人社部规[2017]4号)和我省《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皖人社规[2018]3号)规定,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申请离岗创业,经过一定办理程序,可由原单位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国家和省均明确离岗创业期限为3年,目前政策不支持3年期满后再次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