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聚焦“点线面”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0 16:5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郎溪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努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复工复产“关键点”。落实落细减税降费、金融扶持、降本减负、四送一服等政策措施,累计返还企业失业保险费150万元、办理退(免)税3183万元,协调企业资金困难4.76亿元、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1100万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200余个。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进出口企业、农业农头企业复工率分别为99.5%、87.5%、100%、100%。

公共就业“服务线”。“云”招聘助力精准就业,累计举办网络招聘会、掌上面试招聘会各2场,参加企业257家,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建立村级就业服务微信群126个,向2.5万群众推送各类岗位信息近4万个。落实“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657人。

重点群体“覆盖面”。累计向贫困群众提供岗位1300余个,664名贫困人口上岗就业。设置公益性岗位863个,796名贫困人口上岗。开通农民工“点对点”用工对接信息平台,引导5713名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务工,其中省外1721人。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对符合要求的给与就业补贴3000元或创业补贴5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