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多措并举坚决打赢就业脱贫攻坚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0 16:5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认真抓好就业扶贫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四查四看四改”专项行动,郎溪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坚决打赢就业脱坚战。

一是及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全县村级辅助性公益岗位进行全面摸排,对无劳动能力、长期在外务工的人员等不能履职人员及时进行清退,目前全县稳定村级辅助性公益岗位612人,今年一季度薪酬补助已按时发放,共计金额34.42万元,其中扶贫专项资金22.12万元。

二是帮助贫困劳动者稳定就业。积极做好贫困劳动者就业信息推介,疫情期间帮助贫困劳动者参加网络招聘会登记近2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建立村级人力资源就业服务微信群126个,通过宣传走访、发放岗位信息,帮助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20余人。

三是有序开展技能培训工作。疫情期间,停止组织线下培训,目前已完成培训报名和培训项目的摸底工作,报名审核通过72人,待放开线下培训,预计6月5日能完成全部培训任务。

四是不断完善就业扶贫载体。帮助扶贫车间及时复工复产,促进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稳定就业,截至目前,我县5家就业扶贫车间全部复工,贫困劳动者返岗18人。对发挥带贫作用不明显的就业扶贫基地及时进行摸底清退,目前全县保留就业扶贫基地32个。

五是抓好其它帮扶政策落实。继续落实好就业补助资金发放工作,指导各乡镇做好疫情期间贫困劳动者转移就业交通费补助、居家就业补助申报资料的收集。认真落实社保扶贫,共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保费5229人,代缴保费105.48万元,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待遇领取624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