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大力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3 10:1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认真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和宣传工作,旌德县人社部门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着力通过“三个举措”在全县营造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


       一、广泛开展学习。制定学习宣传实施方案有序组织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执法人员对照《条例》内容带头学,系统学,重点学,坚持理论实践结合,提升依法服务工作能力。

       二、灵活运用宣传形式。在门户网站、政务微信、发放口袋书等宣传资料,并搭乘招聘会等平台进行直面讲解,切实推动的《条例》全面落实。

       三、突出重点,分层推广。在涉及民工工资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利用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通过释义《条例》和《旌德县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指导手册》,有效引导和规范农民工依法维权和企业用工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强调了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并就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农民工工资支付各环节责任,提高了《条例》知晓率,把治理欠薪上升到法律层面,教育和引导用人单位知法、守法,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实现2020年高新“无欠薪”目标奠定了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