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条例》“六个一”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4 15:5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地生根,市人社局开展宣传《条例》“六个一”活动,综合运用各种宣传形式,把《条例》宣传普及到各类用人单位和项目工地,使用人单位了解保障工资支付的新要求和新做法,使农民工知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新举措和新途径,为《条例》的全面贯彻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

发布一封信。利用新闻媒体、官方网站等多种形式登载《致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扩大社会宣传,特别是在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工程建设领域施工工地广泛张贴宣传,引导农民工熟知《条例》内容,增强法律意识,依法理性维权。

发布一封倡议书。向全市用人单位,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相关企业发出《致工程建设领域用人单位的倡议书》,倡议用人单位高度重视农民工权益保障,认真依法落实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取工资。

开通一个宣传专栏。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通“《条例》宣传活动”专栏,集中发布《条例》全文、政策解读以及学习宣传活动开展等情况,为《条例》的全面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开展一次专题培训。组织开展一次针对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劳资专管员的《条例》专题培训,详细解读《条例》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法律责任等相关规定,推动《条例》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落到实处。

开展一次专项“体检”。由市治欠办牵头组织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一次全市贯彻实施《条例》专项“体检”,重点检查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全面检查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劳动合同签订等制度执行情况。

开展一次专题宣讲。选择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组织开展一次“送《条例》进工地”专题宣讲活动,向农民工发放学习宣传材料,进行维权政策宣讲,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横幅等多种展示方式,推动《条例》宣传进工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