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致市直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7 18:2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致市直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的一封信

——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人社领域各项待遇问题须知

市直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高安全、广覆盖、惠民生使用特性更好地服务领取待遇人员,2020年5月份起,我市推进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人社领域各项待遇、补贴为了充分保障您的权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范围要求

2020年5月1日起,养老保险待遇、工伤保险待遇、失业保险待遇、就业、培训补贴(个人部分)均通过社保卡发放。已经退休的企业养老保险人员、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的待遇发放逐步过渡到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

二、相关事项

(一)未申领社保卡的人员请抓紧申领并激活

 

 

 

 

扫码查是否制卡

扫码查制卡网点

扫码查如何激活

扫码签发电子社保卡

(二)签发电子社保卡(享受扫码购药、查询社保、生存认证、政务平台办事等服务)。电子社保卡可在“皖事通APP、掌上12333”APP、“宣城人社”微信公众号及各社保卡合作银行APP等官方授权的多个渠道APP上申领。

 

 

 

皖事通App

掌上12333App

宣城人社公众号

    注:在某一渠道解除关联后,不影响其他渠道上电子社保卡使用。

(三)如何确认使用社保卡发放待遇

1.线下申请:请市直待遇领取人员持本人身份证、社保卡至市行政服务大厅人社综合窗口确认

2.线上申请:请通过宣城人社局网站便民服务e站(http://60.173.113.163:8002/)或宣人社微信公众号-->办事查询-->电子社保卡栏目或“皖事通”-->电子社保栏目均可确认。

使用过程中遇有困难问题,可咨询市社保中心(2831075、2831160)或拨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咨询电话0563-12333。


欢迎大家使用“皖事通”APP,关注“宣城人社”微信公众号,欢迎签发电子社保卡,享受人社便捷线上服务。

 

 

2020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