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四抓四促”助推重点群体驶入就业“快车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2 10:21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把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持续稳定,紧紧守住这条民生底线。

抓就业岗位挖掘,促高校毕业生就业。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扩大企业吸纳就业、基层就业、就业见习等规模,精细化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出台《宣城市2020年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实施办法》,鼓励用人单位开发发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增加“三支一扶”招募计划,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明确提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比例不低于80%。全市开发公益性岗位1383个,吸纳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97人,向高校毕业生发放公益性岗位社保及岗位补贴47.58万元;参加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941人,发放见习补贴365.97万元。

抓就业政策落实,促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各类企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阶段性延长就业援助政策,对从事公益性岗位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以及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将享受政策延长至2020年底。目前,全市 803名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发放企业社保补贴及岗位补贴360.59万元。

抓就业服务精准,促贫困劳动力就业。开展“春风行动”、“接您回家”等活动,依托乡镇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就业扶贫驿站(车间),及时提供岗位信息、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促进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深化“三业一岗”就业扶贫模式,持续推进“六个一批”精准帮扶,对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开展“311服务”,即每人点对点推送至少3条招聘信息、1次职业介绍、1次免费技能培训。目前,全市人社帮扶就业1.5万余人;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232人;发送招聘信息1.5万余条。33个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率100%,吸纳贫困人口就业人数167人;认定87家企业为就业扶贫基地,吸纳贫困人口就业476人;开发居家就业岗位194个,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49人。

抓就业援助到位,促失业人员再就业。及时将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到就业援助范围,对市场上难以就业的通过公益性的岗位兜底安置。加强实名制动态管理、职业指导、搭建平台、重点帮扶、深入宣传等多方面强化就业服务,建立失业人员基础台账,动态掌握失业人员就失业状况。加强线上申领失业保证金,确保失业人员应发尽发,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目前,全市共为7494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930.76万元,为684人次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68.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