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人社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2 16:2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加强人社行政执法人员管理,提高人社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素质和能力,根据省、市安排部署,5月12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市人社系统行政执法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全市人社系统共55人参加了考试。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主任张成进行了现场巡考。

 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

 为推动本次考试顺利开展,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结合实际扎实做好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工作。印发了《关于举办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对考试时间、考试内容及形式等要求进行了明确,并就做好疫情期间人员安全、考场布置、监考安排等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落实,邀请机关纪委对考试过程全程监督。

 下一步,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合格的人员还将参加市司法局统一组织的通用法律机考考试,考试合格后,报省司法厅审核确认人社行政执法资格。(汪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