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8 08:4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5月27日,宣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站在人社局仲裁院正式挂牌成立,市人社局副局长万靖、市司法局副局长姚志祥参加了揭牌仪式。据悉,这是我市首个设在人社局仲裁院的法律援助工作站。 


   为积极引导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劳动者申请法律援助,依法及时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根据工作需要,市人社局、市司法局研究决定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法律援助站。2020年5月7日宣城市人社局和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与法律援助协作机制的通知》。


  工作站主要负责初审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案件,解答劳动人事争议方面的法律咨询,开展劳动人事争议维权、法律援助宣传等工作,引导劳动者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权。

 工作站的成立实现了法律援助窗口前移,使法律援助工作由“等上门”变为“送上门”,是调解仲裁工作便民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积极引导劳动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最大限度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