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全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在宣城召开 我局作专题经验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18:2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6月22日,全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在宣城召开,传达学习人社部行风办在广西南宁市召开“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调研会精神,部署推进全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办公室主任盛孝文主持会议。宣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作专题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对“快办行动”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快办行动是强化为民服务的政治责任,是人民群众对人社服务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快办行动”的重要意义,紧贴人社部要求,紧贴群众需要,紧贴我省实际,上下协同、齐心协力推行“快办行动”,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快办行动”工作要求。一是坚决推进“打包办”,整合材料、优化流程,强化沟通协调,优化窗口服务,大力推广综合柜员制。二是大力推进“提速办”,在人社部提供的“提速办”服务事项备选清单中,选取10个以上高频事项,大力推进提速办理。三是持续推进“简便办”,进一步梳理证明事项材料,不断推进“能减尽减”,对已明确取消的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一律取消,全面推广告知承诺制。四是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深入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进政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依托省市两级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单点登录、一次认证、全网通办”;强化信息共享,建立健全人社系统跨业务、跨层级、跨地域“上下联动、左右联通”的信息共享机制;加大信息系统改造整合力度,为“快办行动”提供支撑。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快办行动”落实落地。各地人社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大力推进,突出目标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同时,市级人社部门要认真督促指导所辖县级人社部门开展“快办行动”,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时全面完成。要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大力宣传“快办行动”的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让企业群众办事时能够想得到“打包办”、感觉到“提速办”、看得到“简便办”。要坚持依法依规经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精准监管,确保服务全程可追溯、服务安全有保障、服务规范不走样、服务质量不降低。

会上,吴明以《快出服务高效率 办出行风新气象》为题,介绍我市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经验做法。他指出,一要在思想上深化三大认识,充分理解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是人社服务的一次大革新、工作效能的一次大提速和作风建设的一次大升级。二要在路径上确定三大举措,通过实现窗口大整合、业务大协同和信息大共享,到今年底,实现11个“一件事”打包办理,25个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三要在保障上完善三大机制,即来一场全新的大学习、来一次全面的大对标、来一个全程的大监管,努力快出高效率、办出新气象,让企业、群众受益,使企业、群众满意。

会上,省人社厅行办风专职副主任李生前介绍了南宁市“快办行动”的相关做法,提出了推进我省“快办行动”的建议。

各地市及部分县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