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稳就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30 16:11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郎溪县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稳就业。

一是积极举办招聘会。举办了首场“春风行动”户外招聘暨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大舞台活动。招聘会期间,来自园区的70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进场求职人员在2000人左右,达成初步意向1000余人。同时,拍摄了《2020年郎溪县“春风行动”公益宣传片》,营造返乡就业创业氛围。

二是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对新增就业的小微企业根据新增就业岗位按照1000—2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累计为64户小微企业发放新增就业岗位补贴83.7万元。对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的规上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企业,按照2019年平均缴纳失业保险人数给予200元/人的补贴,累计为48户重点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71.32万元。

三是创新用工服务模式。开展郎溪县第五届网络招聘会,累计参加企业237家,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线上注册简历2397份。建立村级人力资源就业服务微信群126个,累计进群各类人员2.5万余人,发布就业招聘信息6万余条,为118家复工企业解决用工需求1082人,组织就业政策宣讲会5场,涉及企业200余家。积极打造“72小时就业服务圈”,组织首届“郎溪县掌上面试招聘会”,400余人先后参加了20家企业的掌上面试,达成就业意向121人;开展了退役军人、残疾人网络招聘会;在梅渚镇举办首场“送岗位进村”活动,31家企业提供756个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四是就业脱贫工作稳步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共稳定村级辅助性公益岗位445人,4家就业扶贫车间全部复工,贫困劳动者返岗1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