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开展仲裁工作质量评学 抓仲裁服务能力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2 15:0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认真做好省人社厅在全省开展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质量评学活动,提高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依法办案水平,推动调解仲裁工作标准化建设,市劳动仲裁委员会根据省厅《关于开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质量评学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了仲裁工作质量评学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市劳动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从全市人社机构和仲裁院抽调多人组成了两个工作小组,奔赴全市7个县市区,通过对仲裁院的标准化建设、队伍建设、办案流程、庭审情况、文书制作和卷宗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逐项逐条考核评分,全市仲裁工作质量总体水平良好,取得了较大成绩,市本级仲裁院所获得分最高。评学中也发现,市县两级仲裁工作仍然存在不足之处。比如:仲裁院标准化建设力度不够,仲裁员队伍建设人数不足等。

下一步,仲裁工作将着力“四个加强”,全面提升仲裁服务能力。一是加强领导,提高对仲裁工作质量评学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本次仲裁工作质量评学活动是我市人社系统在全省争先进位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加强保障,提高仲裁院标准化建设水平,完善办公场所。三是加强学习,大力推动仲裁工作规范化建设,保障当事人权利,提高法律文书的制作质量。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更好地实现调解仲裁队伍专业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