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问题解答

关于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相关问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08:4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1、养老金发放至社会保障卡哪个账户?

社会保障卡上有两个账户,一个是医保个人账户,该账户只能在宣城市定点医疗机构使用,不能提取现金;另一个是普通金融账户,退休养老金会划入该账户,持卡人可自由存取。两个账户,两个密码(也可以设成一样)。

2、使用社会保障卡后,是否只能去社保卡银行提取养老金?可去就近的其他银行自助取款机取款吗?有手续费吗?

当然不限于发卡银行,只要有ATM自助取款机的银行都可以。各合作金融机构均免收跨行取款手续费,但只限于每月前2笔,每笔不超过3000元(含)。同时,各合作金融机构发行的社会保障卡,免除同行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手续费。

3、只要办出社会保障卡就能发放养老金吗?

在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时,新办退休人员需本人持社会保障卡和身份证到制卡银行激活金融账户功能,而后方可提取现金。当然不激活,不耽误养老金打入,仅是提取不出来,所以您可在首次提款时激活并设置密码就行。

4、社会保障卡丢失后如何挂失补换卡?

持卡人遗失社会保障卡后,携带身份证直接到卡面上所属银行一站式制卡网点办理挂失补卡即可。目前,我市已建成百余个一站式制卡网点(具体名单附后),但需注意的是,补换社保卡后,社保卡金融账户发生变更,需至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变更养老金发放账号。

5、使用社保卡领取待遇看不到养老金到账明细怎么办?

持卡人携带身份证、社保卡在卡面所属银行免费申请对账簿,即可打印到账明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