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广德:为群众办好事 让群众好办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5 08:3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帮我查找之前的档案,我办理提前退休的时间肯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刘顺林激动地向人社局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据了解,刘顺林是我市原建华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的一名下岗职工,近期他在办理提前退休手续的过程中发现部分佐证材料缺失。

“如果找不到档案,我就只能以普通工人身份退休,也就无法享受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待遇,这会给我造成很大的损失。”728一大早,刘顺林忐忑不安地来到人社政务服务窗口,急切地将情况向工作人员作了反映。

“此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即使是大海捞针,也要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窗口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安排组织工作人员,随即赶到市档案馆,力求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优质的服务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原建华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已改制多年,时间跨度很长、情况相对复杂,档案资料数量多、类别不一,查找十分困难。工作人员主动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密切协作配合,小心谨慎、细心翻阅历年来的档案资料,不敢有丝毫的疏忽懈怠。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会计凭证、调资花名册开始逐一查找,认真对照,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艰苦努力,在翻阅几百本历史档案后,最终顺利找到调资花名册以及工资单,在场的所有人倍感欣慰,刘顺林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人社局政务服务窗口多年如一日,用行动践行作出的庄严承诺。尽管近年来业务范围越来越广、工作任务越来越重、群众的期盼和要求越来越高,但是该窗口始终不忘群众路线初心,牢记为民服务使命,科学管理持续发力,优质服务再上台阶,群众获得感、满意度逐步提升,先后荣获全国优质服务窗口、全省政务服务系统最佳服务窗口、广德市窗口行业文明窗口等多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