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寒亭镇:“三字诀”率先完成新技工培养民生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1 14:44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技工培养民生工程精神积极打通经济转型升级新形势下的技能人才输送渠道,为产业发展储备新型人才寒亭镇紧扣技工大省建设主题,念好“快、准、稳三字诀下好新技工培“先手棋”,超额提前完成新技工培养民生工程在新常态下赢得点赞

“快”字当头,速动员镇党委书记亲自调度,提前部署新技工培养工作,明确责任,充分调动各部门招生主动性,强化责任意识镇人社所牵头,快速细化新技工培养推进工作时间迅速梳理工作要点超前预判推进难点,及时化解问题矛盾,抢抓中考成绩发布和入校参观两个宣传黄金点,确保宣传有规模,有效果。
 “准”字为要,精准部署精准掌握学生信息,对符合技工培养条件的学生,开展针对性宣传。以“学校—村、社区—技工学校”三位一体宣传网格为基础,抓好“点线面”,精准落实技工培养工作。广泛调动镇、村、社区基层干部的宣传积极性,通过走访入户做好点对点的宣传动员;切实增强初中学校民生工程意识,从政治高度认识新技工培养积极推荐技工学校充分发挥技工学校招生的宣传主体作用大力宣讲技工学校育人成效,用实际教学质量赢得学生和家长信任
 “稳”字为重,稳步推进将新技工培养纳入镇村绩效考核,通过人社业务培训稳定一支宣讲队伍、下队宣传稳定一意向家长入校宣传稳定一批志愿学生,最终以统一组织车辆入校参观为契机,稳定一群政策受益群体。用心推进新技工培养的各环节,让广大师生及家长能感受到民生工程的“热情”所在。

下一步,寒亭镇持续跟进新技工培养,不断强化与技工学校交流以就业为导向,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并重点关注贫困户学生,积极帮助学生落实相关扶贫助学政策新技工培养民生之花绽放人民心间。(张成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