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市加速推进人才一体化 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1 08:4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近年来,我市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抓手,不断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城市人才合作交流,做到政策向东看、人才向东来、服务向东学,推动人才工作向沪苏浙对标迈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融入共享“人才圈”,做大容量厚植底气。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宣籍人才回宣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实施“宣籍在外优秀人才回归工程”,定期赴上海、厦门、湖州等地举办高层次人才座谈交流活动。从上海、苏州、杭州引进10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落户宣城,与河南、陕西、甘肃等14个市县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开展“百家企业沪苏浙行”、“高校直通车”等活动,组织市经开区规模工业企业到沪苏浙招引人才,参会企业180余个,提供岗位1700余个,累计洽谈人数5600余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430余人。引进沪苏浙地区科创团队41个,其中21个入选省重点扶持团队。与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高校签订联建实习就业基地或产学研合作协议,全市建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个、省级博士后工作站26个、省级院士工作站13个,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66。举办科技创新、成就大业创新创业大赛和G60城市家庭服务业竞赛,我市推荐选手荣获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职工组二等奖,G60科创走廊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育婴员一等奖。

织密共建“人才网”,做优载体激发活力。举办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社局长联席会议、南京都市圈人社局长联席会议,围绕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培育人才发展市场、促进人才资源流动、优化创业创新服务保障、发展人才创新平台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与湖州、嘉兴等地商定人才交流互访协议,建立双方领导干部和人才互访机制。选送优秀人才赴沪苏浙交流学习,举办企业高层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组织优秀中青年民营企业家到苏州培训学习,选派15名优秀年轻干部、经济部门负责人,前往上海市松江区对口班次插班学习。充分发挥我市G60优秀人才疗休养基地作用,为优秀人才疗休养提供便捷服务。

构建共治“人才链”,做强服务完善保障。加快推进我市与长三角地区其他城市职称互认、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学时学分互认等工作,为74名来自长三角地区人才办理异地职称确认。与沪苏浙地区1630多家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正在加快建立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机制、失业保险合作机制。推动人才服务与沪苏浙接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符合申领条件的社会各界人士发放“宛陵优才卡”,设立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将分散于各部门的16人才服务集中“打包一件事”,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综合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