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4 16:0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人社局闻令而动,迅速落实,实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开展“六个一”活动,围绕“援企、减负、稳岗、扩就业”,为促进稳就业保就业、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撑。

开展一次联合招聘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各类机构联动,开展直播招聘、定制招聘、夜市招聘、广场招聘等,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多元化人力资源对接平台。

开展一次劳务协作服务。组织开展赴皖北、云南、贵州跨地区劳务对接活动。

开展一次重点行业企业就业服务。建立“1331”问诊机制,即:人社部门联合开发区管委会+3 家人力资源公司+3 家行业代表企业对 1 家企业进行走访、座谈,对企业用工、管理、生产运营等方面开展问诊服务,形成一企一策诊断书。

开展一次促进灵活就业服务。联合相关市直部门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围绕新业态就业和灵活就业,对接餐饮、快递、家政等企业,及时发布短工、零工等需求信息,提供招聘、培训等服务。

开展一次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活动。结合农村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灾后恢复重建等,为农民工就业创造更多机会。特别是优先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

开展一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围绕数字经济和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优化就业创业培训项目、产品,提供实用型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组织开展相关的创业创新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