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建设模范机关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1 15:1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8月28日,市人社局召开建设模范机关工作座谈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杨云子主持会议,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委员、机关支部党小组组长及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以“加强机关党建、建设模范机关、打造硬核支部”为主题, 围绕“提出开展一项特色活动、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提出一个金点子”三个方面,对机关党支部“建设模范机关、打造硬核支部”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模范机关建设各项安排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争创一流、争做优秀”为主线,以“三学四责五强化”为抓手,以机关党支部建设为重点,加强机关党建、建设模范机关、打造硬核支部为目的,将模范机关创建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主线,不断推动新时代人社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社工作,坚决打赢人社脱贫攻坚战,奋力开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围绕“五个在前、五个表率”,突出机关政治建设,在彰显政治机关属性上“走在前、作表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书香支部建设,在深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开展“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活动,持续推进全市人社系统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比武和“三练三比”活动,深入开展好读书读好书活动。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全面提升组织力上“走在前、作表率”。局机关支部按“天地人和”四个板块设立4个党小组,建设模范机关支部党建文化墙,集中展示各党小组活动,形成争先恐后、赶学比超良好氛围。突出行风效能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组建人社系统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队伍,对全市人社系统开展常态化全覆盖作风效能明查暗访工作。坚持推进“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突出干部能力建设,在建强干部队伍上“走在前、作表率”。全体干部职工要练就“十八般武艺”,身怀“三把刷子”,努力成为“呱呱叫”的人社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防范风险能力。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为推动新时代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