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广德市人社局:开展快办行动 提升服务成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9 08:3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2019年,广德市人社局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启动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将大厅分窗口经办的养老、工伤、失业等业务进行有机融合,整合为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核”的经办模式,简化办理流程,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自实行一窗通办以来,窗口共办件2万余件,办理时限大幅度压缩,服务效能全面加速,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为力促“放管服”改革再深化,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持续推进“一窗通办”改革走深走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大力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全力提升人社服务成色。

    关联事项“打包办”。按照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整合标准,首批将与企业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高校毕业生就业等事项相关联的服务事项,打包成企业包、就业包、人事包、创业包、居民包、人才包等6个包11个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并推进将更多关联事项共同打包服务,实行“一套”材料、“一站”受理、“一次”办结。截至目前,“申领社会保障卡”等打包事项已落地实行。

    高频事项“提速办”。抓住受理、审核、反馈等关键环节,整合优化经办流程,加强内外经办衔接,大幅压缩办结时限,实现“退休申请”“工伤认定”“社保卡申领”“社保关系转移”“创业担保贷款23个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截至目前,失业保险金申领、就失业登记等12个服务事项提速达50%以上。

    所有事项“简便办”。在原有“一窗通办”服务指南基础上,按照《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六个一律取消”要求,进一步梳理证明事项材料,不断推进“能减尽减”,不断加大数据共享,不断扩大告知承诺制实施范围,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大力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材料。截至目前,所有办理事项精减材料已达6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