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创业培训为贫困户就业脱贫“引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2 08:42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我的宏润商店8月7日 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错,多亏了今年参加创业培训,我才有胆量创业!”华阳镇凤灵社区灵山下村的贫困户饶卫华瞧着进进出出的顾客十分高兴。

为进一步增强贫困户的就业创业能力,激发创业热情,今年以来,绩溪县人社局精心组织农村中有创业意愿、有一定的创业能力和基础的贫困户参加创业培训,力促贫困人口自主创业带动就近就地就业脱贫致富。在培训中,通过课堂讲解、游戏模拟、外出参观考察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引导性培训,增进学员创业意识。同时邀请脱贫致富典型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激励学员向先进学习,积极就业、创业,争取早日脱贫。

除了榜样示范,该县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还安排了专业创业课程,即创业SYB(创办你的企业)课程,用生动案例讲述创业前期的准备、项目的选择、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系统地讲授创业知识和技能、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自主创业应注意解决的有关问题,以及怎样完成开办企业的各项可行性调查研究。同时还为学员创业构思策划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及政策咨询的平台,进一步坚定大家积极奋斗的决心。相关金融机构还对他们进行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讲解,从政策支持上解决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自从今年5月参加创业培训后,开阔了眼界,消除了以前害怕创业失败的思想顾虑,有了创业胆量,培训一回来,我就忙前忙后筹备开了这个实体店,希望通过个人努力和政策扶持,早日脱贫致富。”学员饶卫华说起创业培训的给她带来的益处至今依然兴奋不已。

据悉,今年以来,绩溪县共举办了3期创业培训,累计培训人数90人,其中贫困户14名。至此,自就业脱贫攻坚以来,全县累计组织贫困户参加创业培训27人,带动贫困劳动者自主创办种养合作社、印刷包装和纸箱厂、实体店10人,带动50多名贫困劳动者就业。(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