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人社局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11:0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多元化解新格局健全完善局党组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可能影响我县劳动争议重大矛盾问题。成立突发应急事件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劳动争议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衔接协调工作,不断推进劳动争议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二是做好宣传指导,强化队伍建设。以企业用工招聘、农民工工资巡查和工伤调查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工作,增强劳资双方法律意识,引导劳动者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权益。在通过指导、培训等形式整体提高基层调解员队伍素质的基础上,再通过聘任、选任的方式建设一支固定的专业解纷队伍,形成以固定专业调解组织为主导,以现有调解组织为基础的调解网络体系。

三是及时研究政策,稳定劳动关系。针对疫情期间用工难的实际,帮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措施,鼓励企业复工并做好防疫保护工作。鼓励暂无法复工企业采取网络、电话等灵活工作方式,从而有效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积极做好矛盾爆发后的应急处置在常态情况下的预防工作建立健全定期排查矛盾纠纷工作制度2020年上半年,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立案受理劳动争议案件71起其中涉疫情案件1起,以调解方式结案,调解金额计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