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2020年宣城市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暨安徽省第二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宣城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10:3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2020年9月25-26日,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20年宣城市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在宣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6支代表队共计54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理论知识和实操比拼两个赛程的激烈角逐,杨桂兰、佘月秋、傅学美等18名选手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宣州区、绩溪县、泾县、郎溪县、宁国市、旌德县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各工种第1名将联合组队代表宣城市参加安徽省第二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


此次大赛设有育婴员、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员三个竞赛工种,比赛内容包括婴儿被动操、母乳喂养指导、家庭面点制作等,以相应职业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技能)的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设备)、新技能及职业道德等相关内容。


举办这次家政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国办发〔2019〕30号和有关文件精神,推进家政服务技能型人才储备,加快培养和选拔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家政服务行业高技能人才的一项具体行动,是促进我市家政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建设和着力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发展家政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家政服务行业建设发展的关心和爱护,充分体现了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