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市圆满完成新技工系统培养目标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10:5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宣城市紧紧围绕技工强市建设目标,不断夯实技工教育基础,进一步扩大技工院校招生规模,截止9月底,全市技工院校招收全日制学生181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29.42%。

找准宣传发力点。积极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技工院校招生的宣传主体作用,抢抓中考成绩发布和入校参观两个宣传黄金点,广泛调动镇、村、社区基层干部的宣传积极性,通过走访入户做好点对点的宣传动员,确保所有愿意接受技工教育的学生能够进入我市技工院校就读。

  扩大资助覆盖面。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积极落实技工院校免学费、助学金补助政策,做到应助尽助、应补尽补。进一步提高技工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水平,对招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并开展新技工系统培养的技工院校,按每生每年5000元标准给予培养经费补助;对子女接受技工教育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按每生每年3000元标准给予补助。截至目前,全市技工院校共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56人均享受上述补助政策。

  找准政策落实点。为进一步扩大我市技工院校招生规模,宣城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将技工院校招生工作作为推动地区就业稳定、做好技能人才储备的重要工作。

今年我市在全面落实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等补贴政策的同时,技工院校招生补助也由往年的1200元每生上涨至1500元每生,进一步激发各地招生办学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