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人社局圆满完成2020年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2 08:5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宣州区人社局紧紧围绕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实施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技能脱贫培训、新技工系统培养3项民生工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10月底,已完成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3460人,占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30%;完成技能脱贫培训160人,占年度目标任务数的200%;完成新技工系统培养316人,占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58%,三项工作均已超额、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加强宣传,全面落实政策。对照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政策,印制宣传单,广泛宣传。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将技能培训纳入复工复产企业人社政策服务清单,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岗前技能培训,同时依托各乡镇人社所,对贫困劳动者培训需求进行调查摸底,鼓励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者积极参加培训,提高就业能力。

创新模式,保证任务进度。上半年,面对疫情影响,为解决人员不能集中开展培训的问题,该局主动作为,结合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加大指导力度,全力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受到了广大企业及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确保了工作任务能够按照实时进度正常开展。

加强监管,提升培训质量。认真履行培训中的监管职能,在培训过程中坚持“三严”“四实”并举。“三严”,即:培训入口把关严,培训环节管理严,培训补贴审核严;“四实”,即:培训方案实,培训人数实,培训时间实,培训质量实。通过开班材料申报、培训期间巡查等措施,确保培训按教学计划实施。培训结束后,要求各乡镇、办事处人社所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做到100%电话回访,了解参训学员满意度,确保培训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