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双十一”直播带岗助力稳就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2 17:42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大家好,欢迎来到招聘直播间,今天为求职者提供无人机飞手、外贸业务员、大数据工程师等岗位……”视频中,招聘主播介绍着即将展示的岗位。11月11日上午9时整,宣城市“四送一服”人才要素对接暨金秋直播招聘正式开播。    

当日,辉光智能、华兴羽绒、宇呈数据等8家用人单位进驻“直播带岗”,带来350多个优质岗位。与此同时,另有优选出的35家用人单位共计2800个职位同步开展线上招聘。

“直播互动性高、参与感强、获取讯息快的特点,能更大程度优化招聘效果。”辉光智能招聘专员徐超说,此次“直播招聘”带来无人机飞手、讲师、文案策划等25个职位。

“直播带岗、在线交流,相比传统的招聘方式具有更强的互动性,让我们对目标企业有更直观的了解。”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汪春晖观看直播后,对无人机飞手一职产生兴趣,随即投递了简历。

直播中,不时有人提问:“请问对学历有何要求?”“企业能包吃住吗?”“有五险吗?”招聘单位对这些问题详细作答。当天1.1万余人观看直播,共收到简历300余份,15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利用直播的间隙时间段,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还为企业和求职者开展“四送一服”人才要素政策宣讲,为企业用人支招献策,为求职者就业开方指导。

早在疫情发生之初,市人社局就谋划通过“云端”招聘稳就业,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为劳动者提供岗位信息。截至10月底,共开展网络招聘会77场,共有1.36万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64万个,吸引37.5万名求职者线上求职。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常态化举办直播招聘,并适时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事业单位等专场直播招聘,助力实现稳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