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保姆式服务”着力保障就业创业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17:0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超市停业我失去了工作,没想到人社局居然把招聘会开进超市,让我们这些失业人员不用东奔西跑就能找工作,感觉挺高兴。”今年10月绩溪县苏果超市停业,该县人社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针对苏果超市失业员工举办了一场“苏果超市失业员工再就业专门招聘会”。招聘现场有18家企业参加“抢人”,80余多名失业员工有65人达成了就业意向。这是绩溪县“保姆式服务”全力护航就业创业路的一个生动镜头。

只要就业稳,收入就能增,脱贫成果就能巩固。为了让更多的劳动者端稳就业“饭碗”,创造美满的幸福生活,绩溪县精心组织,采取逐人施策规划到位、企业用工对接到位、全程服务跟踪到位、资金支撑保障到位、按月督查落实到位系列举措,统筹把政策宣传、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劳动力派遣、劳动维权等就业服务延伸到村、到户、到人,做优就业服务的每个细节,全力保障就业服务常态化开展护航就业创业路。

针对用工难和求职难题,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绩溪政府网、绩溪人社及“魅力绩溪”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推送岗位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岗位推荐开展岗位对接。并针对性组织举办了退役士兵、就业困难人员、旅游人才、妇女、残疾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68场主题专场招聘会,有607家企业参与招聘,累计提供岗位8655个,达成就业意向3295人。今年10月,还专程赴甘肃天水市开展劳务对接,设立了驻清水县劳务工作站,并与泰安县、武山县签订了劳务协作备忘录。

特别是针对疫情对就业的影响,该县人社部门抽调了28名干部担任“人社服务专员”,对全县76家企业开展帮扶,抽调59名人社干部成立“人社服务组”开展贫困劳动力信息摸排,对有就业需求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逐人制定帮扶计划。通过协助转移就业上岗一批,本地就业载体吸纳一批,提高就业技能培训一批,落实创业补助鼓励种养殖一批,公益岗位托底安置一批“五个一批”有力举措,帮扶其有序返岗、实现就业。比如,疫情初期,当了解到工业园区专业生产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的小山卫材公司急需一线工人后,通过多种途径协助公司招聘到17名员工上岗。还为34家复工规模企业新招聘160人,组织8个班次车辆“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就业需求在哪儿,服务就延伸到哪儿,没有岗位的给帮忙找,缺工人的给免费招,缺技术的给培训,缺资金的给创业贷款,出不去的给公益岗,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彻底解决让各类贫困就业群体的后顾之忧,让其获得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绩溪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耿助兵介绍说。今年来,绩溪县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30万元,目前已发放创业贷款138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