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劳动能力鉴定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09:3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水平,11月28日,市人社局、市卫健委联合举办全市劳动能力鉴定业务培训班,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汤道金主任作辅导讲课,省鉴定专家库有关专家对劳动能力鉴定标准进行解读,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吴海生作动员讲话,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刘世和主持并提出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各医疗机构推荐的专家、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市社保中心及各县市区从事劳动能力鉴定工作人员等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汤道金主任在辅导讲课中对劳动能力鉴定的概念内涵、服务对象、责任主体、工作程序、定级原则、救济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宏观介绍,对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的意义、工作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做好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严格坚持标准;二要下笔严谨规范;三要细节贯穿全程;四要牢记公平公正;五要火眼识别真伪;六要提前预防风险。

省劳动能力鉴定专家鲍风、吴成如、朱跃、宋若会分别就《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GB/T16180-2014)中骨科、内科、外科、五官科国家标准的适用作了讲解授课,并就鉴定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现场学员气氛活跃,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培训结束后,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向参训的医疗卫生专家颁发了专项聘书。

       此次劳动能力鉴定业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规范我市劳动能力鉴定行为,提升我市鉴定专家把握国家标准的能力,提高我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的质量及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