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局参加南京都市圈党政联席会议和人社局长联席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18:0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12月5日上午,南京都市圈党政联席会议在镇江市召开,会上,吴明局长代表市人社局签署《南京都市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下午,南京都市圈人社局长联席会议继续召开,都市圈成员城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吴明局长以《聚焦“三高” 用好“三台”》为题,介绍了我市在人才工作的做法。


吴明指出,推动南京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是最稀缺也是最宝贵的资源,需要共联共享而不是共争共抢。他从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我市做法:一是搭建人才招引“平台”,通过借势借力朋友圈、相加相融共同体、共蓄共享人才池,打造人才“强磁场”。二是营造人才培育“舞台”,通过打造尊才育才新高地、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园、打造留才留心温馨港,合成人才“催化剂”。三是创优人才使用“擂台”,通过参加南京都市圈职业技能邀请赛、组织举办全国技能大赛新设项目省级选拔赛、“科技创新、成就大业”创新创业大赛和G60科创走廊城市家庭服务业竞赛等,竞技人才“练兵场”。

吴明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联席会议精神,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做到人才培养“标配”、人才服务“顶配”、人才使用“匹配”,为南京都市圈人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宣城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一年来南京都市圈人社合作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打算。南京都市圈成员城市人社局长进行会议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