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聚焦“三高” 用好“三台” 努力让人才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8 11:44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近年来,市人社局围绕高素质、高层次、高技能“三高”人才队伍建设,着力用好“平台、舞台、擂台”,努力让人才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

一、搭建人才招引“平台”,打造人才“强磁场”

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住、但求常来的人才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区域内人才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一是借势借力“朋友圈”。依托南京都市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长三角城市人才招聘会、“云端求贤、‘才’约沪苏浙”等载体,从苏浙沪引进1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落户宣城,开展“百家企业沪苏浙行”等活动,组织2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到苏浙沪招才引智,引进高层次人才430余人。二是相加相融“共同体”。共同倡议建立职业培训一体化合作交流平台,共享创业培训师资和创业指导专家资源,共同组建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三是共蓄共享“人才池”。与长三角城市建立双方领导干部和人才互访机制。完善长三角区域各省(市)间职称互认机制,鼓励企业建立“周末人才”“星期天工程师”异地人才共享机制,在促进人才资源流动、优化人才发展保障等方面与长三角城市持续开展交流合作。

二、营造人才培育“舞台”,合成人才“催化剂”

怀着对人才“求贤若渴”的诚意,从体制机制上,关心关爱、暖心暖身,切实为人才搭建施展才华大舞台。一是打造尊才育才“新高地”。出台《“宛陵聚才行动”若干政策》《柔性引进市外人才暂行办法》《宛陵英才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支持计划》等系列政策,健全引才、聚才、育才、用才、管才政策体系。二是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园”。把宣城经开区、高新区、宛陵科创城等平台作为人才创新创业主战场,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加工、健康产业等引才聚才用才,整体系统推进我市科创人才团队建设。三是打造留才留心“温馨港”。实施高层次人才服务“打包一件事”,设立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专窗,为高层次人才就学、落户、居住、医疗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发放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宛陵优才卡”。同时,在长三角城市城市设立青年人才工作站,推行人才引进事项“一网通办”,为优秀人才提供各类便捷服务。

三、创优人才使用“擂台”,竞技人才“练兵场”

积极组团参加南京都市圈职业技能邀请赛,荣获茶艺技能项目组比赛第二名。组织举办全国技能大赛新设项目省级选拔赛、“科技创新、成就大业”创新创业大赛和G60科创走廊城市家庭服务业竞赛,荣获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职工组二等奖,G60科创走廊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育婴员一等奖。组团参加在南京举办的长三角乡土人才高峰论坛,并推荐乡土人才在论坛大会上交流发言,推荐宣纸、宣笔参加乡土人才经典作品展。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做到人才培养“标配”、人才服务“顶配”、人才使用“匹配”,为南京都市圈人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宣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