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我局作典型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6 17:4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1月25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作工作讲话。阜阳、马鞍山、合肥、宣城等7个市作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定扩大就业,城乡就业局势总体平稳。人社扶贫收官之年任务圆满完成,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两高”人才队伍切实壮大,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公共服务质量稳步提高,为“十四五”乘势而上、奋力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人社事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工作主线,持续筑牢“稳”的基础、守住“保”的底线,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水平,优化社保经办服务。扎实开展“技能提升质量年”活动,统筹抓好技工院校、技能人才评价、技能竞赛和技工大省项目建设。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健全人才评价激励机制,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深入开展根治欠薪行动,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处,构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巩固人社扶贫成果,健全常态化帮扶机制,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加强信息系统“省集中”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数字人社发展步伐。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人社事业全过程,更加彰显民生温度。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汇聚系统奋斗合力。坚持求真务实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切实做到守土尽责。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作了《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确保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落地见效》的典型发言。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提档统收统支,加强机制对接;提速信息管理,加强系统整合;提标经办服务,加强作风建设;提效内控监管,加强风险防范等方面介绍我市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工作的经验做法。同时,还分享了工作推进中的体会和感受,一是“稳”,实行省级统筹,统收统支更加规范;二是“强”,抵御风险能力明显增强;三是“快”,社保经办效率明显快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