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三套组合拳”助力春节前后用工稳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09:0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春节来临之际,安徽省宣城市人社局以促进群众稳定就业为目标,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打出“三套组合拳”,为各类就业需求人群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就业形势和谐稳定。

“直播+现场”两线作战,就业服务有厚度。搭建24小时网上招聘服务专区,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手机招聘大厅等平台,开设“2021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专区,及时更新招聘信息。开展直播进厂、直播带岗、简历推送直播等方式,加大网络直播力度。同时,根据市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个性化、专场化现场招聘活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稳定就业局势。春节期间,计划组织现场招聘会14场,线上大型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招聘会12场、线上线下职业指导20场。1月28日,我市2021年“春风行动”线上“直播送岗”招聘会成功首播,线上推荐用工企业11家,提供岗位数996个,线上直播观看1.2万人。

“问需+援企”双轮驱动,就业稳定有力度。落实“人社服务专员”和“一企一组一专班”等制度,深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企业用工调查,掌握企业空岗情况。使用省级就业风险储备金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在春风行动活动专区开设就业创业政策专栏,集中发布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同步开展线上职业指导服务。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推荐、职业指导、创业培训、劳动维权等就业创业服务资料和线上扫码索引服务。截止1月29日,对全市250余家规上企业开展用工调查,收集岗位需求1.1万余个。实现“免申即享”发放稳岗补贴477万元,涉及中小微企业1293户。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清单20项、就业创业服务清单12项、就业创业机构清单134家。

“援助+维权”协同发力,就业环境有温度。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以辖区内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退捕渔民为重点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等提供重点就业帮扶。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将全市在建工程项目作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点排查领域,针对性地开展工资清偿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截至1月29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组织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10场,提供就业困难人员岗位1300余个,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124名,帮助1277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共检查用人单位1400余户、在建工程项目360个,下达下发整改通知书40余份,协调解决欠薪问题115件、追发工资及赔偿金2000余万元、涉及农民工8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